Login email
Password
Don’t have an account yet? Sign up
Register email
Code
New password
Back to Login

Study in Sichuan, China 

*SECURE, EFFICIENT, PROFESSIONAL ADMISSIONS PLATFORM

*INTERNATIONALLY RECOGNISED BACHELOR’S, MASTER’S, PHD AND LANGUAGE PROGRAMS



09视频大赛作品《与君初相识 犹如故人归》

Date:2021-05-11

The First 'Study in Sichuan - My University Life' Micro Video Competition 


Name of the video: 《与君初相识 犹如故人归》

Full name: 黄籇毅(马来西亚)

University: Sichuan Vocational and Technical College of Communication 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Mentor: 钟露莎、杜沛芯


Brief introduction of your video:

与君初相识,犹如故人归


我与四川的美丽邂逅

我叫黄籇毅,是一名来自马来西亚的大三留学生,目前就读于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物流管理专业。我出生在马来西亚的一个华裔家庭,祖籍广东,到我这里已经是第五代了。中国对我来说是一个既陌生又熟悉的概念,那么目前在中国的留学生活也是我的寻根之旅。

有人说,来到一座城爱上一座城,对于我而言,是爱上一所学校进而爱上一座城,再进而爱上一个国家。三年前我懵懵懂懂背起行囊和梦想,离开父母的怀抱漂洋过海来到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的情景至今仍历历在目。


我眼中的大美四川

现在我来讲我眼中的大美四川。“好山好水好四川”,我可以很骄傲的跟我朋友说,我留学的地方就在中国四川,那里有数不尽的美食和美景,而且还是大熊猫的故乡呢!既能饱眼福,还能饱口福哦!四川的饮食文化独具特色,川菜作为中国的八大菜系之一,具有“一菜一格,百菜百味”的特点。四川的生活,火锅配冒菜;四川的生活,火锅配麻将;四川的生活,川剧再配上一杯盖碗茶;四川的生活配得上五个字——那就是“遥远的家乡”!这是我印象中的四川,生命里的第二故乡。走在成都的大街小巷,骑着自行车穿梭在各道路之间,当风吹过我的双颊,随风里挟着的不止是火锅味儿,还有这座城市对你我的热情!这真是应了那句耳熟能详的宣传语:“成都,是一座来了就不想离开的城市”。

2020年我参加了中国——东盟大学生旅游形象大使选拔赛,作为来自四川的留学生,我非常荣幸给大家推介了驰名中外的景点——九寨沟。比赛结束的时候,斩获三等奖的同时,也获得了“旅游形象大使”的称号。作为一名“大使,”我要把我的第二故乡介绍给马来西亚,让更多的人喜欢上四川。


我与中国——一份血浓于水的感情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肆虐全球,世界仿佛按下了暂停键。虽然因为疫情回不了四川、也回不了校园,但我的心时时刻刻都在与中国连接。因为我所学的专业和物流有关,所以我格外关注中国和他国之间跨越国境的爱心传递,见识了中国用速度和效率创造了震惊世界的抗疫奇迹。我真想用四川话说一声,“四川,雄起!” 


我也有一个“中国梦”

在中国留学的生活其实我也有了很多突破还有成长。身为海外华人、炎黄子孙的我,明白了那份血浓于水的感情不会因为距离而消失殆尽。我愿当中国文化的承继者,中马两国友谊的使者和一个快乐的华文文化传播者。我真心希望中国和马来西亚可以通过“一带一路”更好地促进两国之间的经济发展、文化交流,实现双赢的目标,我也会努力成为其中一份子,实现自己小小梦想的同时,更多地投身“一带一路”,做出自己的贡献。

相信我与中国的不解之缘,还在继续…


0 +1